竹青也不是翠色

哎呦我这暴脾气

设定理讨

亲友群内消息记录归纳整理。包括一些对奇遇里小棠未来成为掌门可能原因的猜测。

蔡居诚半夜刺杀邱居新这件事中
第一方是蔡居诚
第二方是邱居新
蔡居诚如果得手,就没有邱居新当掌门这回事了
第三方得利的,是除了他们以外的居字辈弟子
从目前看,最大获利方表面上是郑居和
但郑居和自身的缺陷足够把他pass掉
所以我说清白干净的第三方,其实指的宋居亦和萧居棠
又或者是新收的第二个邱居新
他俩的获利完全是蔡居诚手法太智障才能得到的。并不是他们去筹谋
这种大概是,诶嘛天上掉下个好大的馅饼!
这种情况
估计要是真成了,俩都一脸懵逼
所以难说武当后面又出什么幺蛾子。灭门我觉得不至于,但是不是有第二个蔡居诚就不好说了
如果再出类似事件,邱居新可能会直接放弃当掌门
邱:好好修道不行吗?为什么老整幺蛾子!
我觉得他自己放弃的概率,远大于武当出华山事件的概率
从头到尾蔡居诚套的就是标准炮灰模版
从开头嫉恨暗害
到后面勾结外人反而被卖到点香阁
太标准的炮灰模版
编剧在蔡居诚事件末尾,对邱居新的描写看,他对这事显然有个心结
也就是说这事大概率导致他以后主动放弃掌门之位(他本身也没有很多执念,执念的是武当其他人而已。觉得他应该当掌门)
如果后期小棠成长起来,那么有另外一个合适人选的话
武当也未必就会对他执念
小棠现在可塑性很强
我觉得成长起来之后,我倒是比较看好他。没准郑师兄也更看好小棠
小时候虽然顽皮,但处事比一些成年弟子还稳重
我之前没接触武当剧情,光看你们说,觉得好像是会灭门的样子
但看过之后反倒觉得不是
而是他可能真合适
宋居亦太跳了。入门剧情随手把重要东西乱放
一看就不是可靠的人
他当掌门,没准就往武当往什么地方带了
老觉得那会郑师兄就会捂着胸口:心好累,来个人,把这个掌门拖走成不
带不动
小棠现在距离当掌门起码还有10年
如果有意向培养,经历过一些事之后,他会成长起来。从为人处世上面看,小棠的可塑性远高于宋居亦
邱居新到那时候大概率往闻道才方向发展了
不过脾气应该没那么爆
邱居新也谈不上培养
就是适合
论培养,还是小棠才是最佳培养对象。年龄小就是优势
我现在还没明白华山那个灭门怎么回事
以及为什么你们会倾向灭门这个脑洞
因为有华山被灭门的前车之鉴
很容易就联想到这个方向了
华山被灭门是明月山庄遗孤复仇,所以整个山门就剩下苏饮雨和一些当时可能不在门派也不重要的小杂鱼
苏饮雨和萧居棠情况都差不多,备份最小而且无心当掌门
但武当没有结仇这个前提
而且他们也不是华山那种行侠仗义的性格
加上跟世俗接触深度(香客),也不是远离闹市的华山能比的
会发展成那样的几率不高
当然,也可能,要看策划心情
这毕竟是个一言不合蔡师兄就脑抽了的策划
策划估计没心思写那么多
按照目前看,邱居新的心结是存在的
他主动放弃的概率更高。反正大家现在都是瞎猜,那么谁猜的合理就姑且先那么认为呗
策划哪能给你写几十年后的
估计一拍脑袋要给你们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
知道小棠当掌门,惊喜不惊喜
刺激不刺激
怎么当的:你猜
我要是策划我也学他
反正不会写到,让你们瞎猜搞热度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