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青也不是翠色

哎呦我这暴脾气

住手!这不是我认识的少侠!【6】

代亲友发。少侠=皇帝的脑洞来源于进入界面的【朕知道了】。可能皇all不过前提是有下文(。)立志搞事不停歇。皇帝是幕后掌握全局的boss设定。
————————————————————

十、

    “郑居和倒是个聪明人,就是不知,能否为我所用。”
    站在太和门西侧的山岩上,百里一面俯瞰山下来往的行人,一面等待飞鹰的到来。他撒出去的锦衣卫,已经将整个武当纳入严密监控当中,任何异样他都会在第一时间接到通知。而他交代过,即使一切风平浪静,每日申时仍然须同他汇报一次。
    “万圣阁那边还是按兵不动吗?也不知他们究竟会以哪种方式行事。锦衣卫情报倒是提及他们善用毒……这倒是便于嫁祸的方式。也罢,继续观望吧。”
    随着百里手臂扬起,那落在他臂上的飞鹰顺势振翅,往天边飞去,消失在视野当中。与此同时,百里亦是转身,几个轻功纵跃自山岩上飞跃而起,向着太和桥的方向滑行下落。
    足方沾地,一道剑气蓦地掠水而至。好在他反应迅速,脚下借势又再腾空而起,一旋身落在了池水边沿,堪堪躲过剑气锋芒。
    定了定神,百里扬头一看,池水对面一个与他一般穿着同尘袍的武当弟子正以轻功跃起,看他那架势是想往水池里跑。他身后,纵横的剑气几乎能凭肉眼瞧见,它们撕破虚空,击打在周边树木花草上,留下一个个整齐而平滑的切口。
    “好惊人的内力!”
    百里忍不住一声感慨。只是他不过是这片刻的关注偏移,只听耳边一声“呃啊……”,那妄图跳入水中的武当弟子便结结实实挨了一剑,从半空中轰然落下,激得水花四溅。
    “他不会有事吧?”
    百里往水池里瞅了一眼,那么嘀咕了一句。随后就见水里下咕噜咕噜冒出几个气泡,那名弟子竟神奇的从水面下钻了出来,并且以一种能让人惊叹的速度踏水而行,飞快地……向他跑来??
    眼见他越发接近,百里顿时感觉眼皮直跳,很快他就看见那化作龙形的剑气一路尾随他而至,眼看就要再次击中,在这千钧一发之际——
    他竟然纵身一跃,从百里的头顶跳了过去!
百里被他这操作惊得目瞪口呆,却不得不直面那气势汹汹的剑气。
    “麻烦了……”
    躲避已经来不及了,百里皱了皱眉,右腿往后退了半步扎稳马桩,左肩一扭,身上新配的剑匣转眼到了他胸前,又被他顶着往前一挡……那道霸道非常的剑气便直愣愣打在剑匣之上,发出尖锐的铮鸣之声。
    不过是这数秒时间,百里仍被震得往后滑出数米,那顶着剑匣的手也微微发麻。而他此时却在庆幸好在武当财大气粗,给入门弟子配备的剑匣材质够好,自己往年的投入支援,没成想今日竟显了作用了。
    这头事情未了,那祸水东引的罪魁祸首却在旁边看起了热闹。一副不嫌事大的模样道:“师弟好身手!能抗住闻师叔剑气的人真的不多!你可得小心了,师叔怕是要过来‘指点’你了!”
    百里还不明所以,又见他笑得一脸欠揍道:“你顶着!等你被师叔打成重伤,师兄给你送内伤药!”
    “等等,你……”
    听他这口气,事情似乎非常不妙啊?
    然而还不等他好好询问,水池对面又扫来一道剑气。就是这躲避的短短时间,那人已经几个轻功跳走,只有他的余音还回响在水池上方。
    “哈哈哈哈!今天也是成功引起闻师叔注意的一天!没被他打成重伤我离成功又进了一步!”
    “这人到底怎么回事……”
    还没等他捋清思路,那在水池对面施放剑气的人已经踏着水波翩然而至。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