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青也不是翠色

哎呦我这暴脾气

住手!这不是我认识的少侠!【2】

代亲友发。少侠=皇帝的脑洞来源于进入界面的【朕知道了】。可能皇all不过前提是有下文(。)立志搞事不停歇。皇帝是幕后掌握全局的boss设定。
————————————————————

三、

    武当山下人来人往,因着往来山上的信众众多,窥见商机的小贩们便聚集在山脚下摆起了摊子。香油蜡纸、符纸红绳,还有不少据说是经过道长开光的精致小摆件。
    “小兄弟这会要上武当?”驿站里,车夫一面给马上鞍,一面回头同面前眉清目秀、正气凛然的年轻人搭话。“这时候上山可不是好时候。”
    年轻人问道:“这可怎么说?”
    “武当早两天暂绝信众,说是要专心帝诞之事。”车夫道,“不过我听说,他们这么多做,是因为有个大人物要去武当。”
    “大人物?什么大人物?”
    车夫笑道:“这我哪里知道。说起来,小兄弟这时候要去武当做什么?”
    年轻人笑了笑,“是去寻人的。”
    “哈哈,我看寻人是假,拜师才是真吧。你们这样打扮的年轻人,上武当的十个有九个,不是去拜师就是去找事。小兄弟一身正气,也不像是会去寻事的。”
    年轻人笑道:“这都让你猜着了。”
    车夫面有得色,“那是。毕竟我也算是阅人无数了。对了,小兄弟怎么称呼?”
    “我姓百里,家里人也不爱叫我名儿,都唤的小哥,兄台要是不介意,也那么叫唤就是了。”
    “小哥可真有趣。”
    年轻人但笑不语,只向他递来一锭银子:“我看今日上山的人也不多,这车我就包下了。这回,就只送我一人,如何?”
    车夫一见银子顿时两眼放光,连忙接过,先是在手里掂了掂分量,随后又用指甲在上面掐了掐。这才把银子往兜里一揣,吆喝一声:“好嘞!小哥你车上请!”
    年轻人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转身上车前还听见车夫嘴里嘟哝着“江湖人出手真是阔绰”一类的话。他淡然一笑,跳上马车。

四、

    武当山上较平日冷清了许多,门派里除了来来往往的弟子,已看不见香客。对于即将到来的大人物,他们看来确实很慎重。
    正想着,百里就被守在山门的武当弟子拦住了去路。
    “近日本派暂不接待香客,施主请回。”
    “我不是上山祭拜的。”
    守门弟子闻言上下打量了他一眼,道:“来踢馆的也不行!”
    这话倒是让百里哭笑不得,心想着武当一个修道门派,平日里都得接待些什么人啊?那么多人上山找事吗?
    “我也并没有踢馆的打算。”
    “要还钱的话,倒是可以商量。”
    百里默然无语,心下腹诽:敢情你们还到处放债?
    “我并无欠款要还。”眼看对面又要开口,百里连忙先一步把话说了,“实不相瞒,此次上山是一位武林前辈引荐,特来拜师的。”
    “武林前辈?拜师?”守门弟子狐疑地看着他,又把他好一阵打量,“恕我冒昧,那位武林前辈是……”
    “楚留香。楚香帅,不知这位道长可曾听说过?”
    守门弟子恍然道:“那位踏月留香的盗帅?那可真是失敬了!”
    百里笑而不语,没想到这楚留香的名头倒是真好用。
    “不过现在掌门正忙着准备帝君圣诞,还要陪一位贵人,恐怕现在想见他是不太可能了。”
    “贵人?”
    “啊,没什么。”守门弟子说着连忙岔开了话题,“不过你若是真有心拜师,倒是可以先去南崖宫找朴师叔,或者也可以去长生殿找郑师兄。”
    百里听他说完,也没继续追问,向他抱拳道:“多谢道长提点。”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