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青也不是翠色

哎呦我这暴脾气

住手!这不是我认识的少侠!【7】

代亲友发。少侠=皇帝的脑洞来源于进入界面的【朕知道了】。可能皇all不过前提是有下文(。)立志搞事不停歇。皇帝是幕后掌握全局的boss设定。
————————————————————

十一、

    那是个身着月白色银丝绣云纹锦袍的男人。外貌看去不过弱冠之龄,却是面冷如霜,周身散发着肃杀之气。只是靠近就让人生出畏惧来。
    他抬眼看了看百里,清清冷冷的目光,看不出太多情绪在里面。
    百里凝眉看了一阵,他这气质倒是让他有些印象,多年前来武当似乎有过一面之缘。不过那会他还没这么让人望而生寒。
    “弟子,见过闻师叔。”百里猜不透他要做什么,想了想行见面礼总不会有错。
    对面人并未回话,仍旧盯着他看。百里被他盯的浑身不自在,但即便是阅人无数的百里,也没能从他这眼神里读出什么有用的信息来。
    良久,他方开口:“你能接住我的剑。”
    “嗯?”百里一怔,随后道:“我只是凑巧而已。”
    只是他这辩解倒让对面人直接无视了,依然是那种清冷的语调道:“你是个高手。”
    话音才落,百里就感觉到对面气息暴涨,剑匣倏然开启,匣中剑尽数飞出,环绕在他四周,蠢蠢欲动。
    百里直觉不妙,想起下属提到武当众人时,曾特别提起闻道才的剑痴属性,原想着他素来喜欢独来独往,自己不去招惹上也不需特别在意,哪能想到这人算不如天算,自己竟能被个小道士摆了一道。接他那一剑,彻底摊上事了!
    看他这架势,是要跟自己打上一场?
    百里只觉得脑仁疼:闻道才你清醒一点,你对面还是个刚入门的弟子!
    “师叔……我新入门的……”
    百里还想再挣扎一下,特意提醒他那么一句。
    哪知对面完全不听他这套解释,冷冷地跟他再次强调:“你能接住我的剑!”
    说话间几道剑气已是往百里身上直直飞来。好在百里反应迅速,脚下聚气,转眼之间却已往一侧弹开老远。只是看那地上被剑气打出、三尺深的洞,他亦是心有余悸,想不到对着一个入门弟子,闻道才这手上也丝毫不留情面。
    “师叔下手,未免太重了!”
    闻道才却道:“你果然能躲过。拔你的剑,要么战,要么我把你打成重伤。”
    “师叔这也太狠了点。”百里眯了眯眼,心下暗忖,眼下不宜与他过多损耗,真打起来难免落得个两败俱伤的下场。过两日那一出大戏,他总不能因此错过了。
    主意打定,百里笑道:“我知师叔求战心切,只可惜我却不能奉陪到底。”说着他蓦地跃上半空,剑匣一开,剑影顿时如同急雨落下,向闻道才铺面而来。闻道才忙以剑气抵挡,不料百里这剑雨中竟夹杂了两枚石灰暗器,一触上剑气便立即炸开,石灰粉尘顿时将他整个笼罩其中,一时掩盖了视野。
    待得粉尘散去,视野里早已没了百里的身影。
    闻道才环视一周,找寻未果,也只得不满地“哼”了一声,将剑收回剑匣,悻悻离去。
    而这一头,直见他走远了,百里才从水下探出头来,游上岸边。
    百里抹去面上水珠,一面拧着衣摆,一面摇头叹气,“这呆子!差点我可就栽他手上了!下回见了,可得远着!”

评论(4)

热度(38)